[本社宗旨]

襲郭肖菁

[有關居士林][近期活動][社訊][近期活動剪影][相關網站連結][連絡]

 

賓州大學城居士林為非營利性組織,以弘揚佛法、淨化人心、促進公益、共證菩提為宗旨。我們的社務有下列六項:

一、 每年不定期邀請高僧大德蒞臨弘法

因為State College以地理位置而言,距離最近的毘盧寺需3小時車程,距離大覺寺、莊嚴寺也要4∼5小時車程,為了讓大家有更多的機會增加對佛法的了解與學習,我們會儘量邀請高僧大德來本社弘法,自從本社成立以來,已有紐約莊嚴寺的朱斐居士及賓州Pocono毘盧寺住持大昱法師數度蒞臨弘法。大昱法師並曾為我們的新社址灑淨,今年三月份,將有仁寬法師蒞臨,四月份將有仁俊法師及大昱法師的講座,希望大家能把握良機。

二、 本社定期舉行共修,解行並重

我們每星期六晚間7:30舉行共修,每月固定有一次拜懺,一次誦大部經,一次社員讀書或參訪心得報告,另一次則安排高僧大德蒞臨弘法。目前我們最常拜的是八十八佛,大悲懺,最常誦的經有金剛經、阿彌陀經,藥師經及地藏經,三月及四月將誦普門品及普賢行願品。讀書心得報告更是豐富,如康浩倫的「佛法概論」、林鼎均的「經濟學與佛學的關係」、余威廷的「臺灣道場概況」、呂文仁的「《佛法在原子時代》讀後感」、彭英的「學佛與日常生活之應用」、邱智仁的「首楞嚴咒」研讀心得、賴婷鈴的「禪七心得報告」、襲郭肖菁的「藥師經的因緣及簡介」等。

本社酌情參與社會公益活動

目前曾參與的活動如捐助給State College Food Bank的食品,捐助給賓州大學同學 Wang Xiaoxin 的開刀醫療費用等。每次活動都很謝謝大家傾囊相助,另外計畫進行的項目有資助或供養出家僧眾,義務勞動照顧老人院居民等項。如果您有任何建議,請向本社連絡。

四、本社設立佛學圖書館及視聽資料館,供佛學探究之用。

五、本社附設助念團

大家都知道在往生時助念的力量是強大的,是有效的,能夠幫助往生者超生離苦往生淨土,如果任何人有需要時,本社助念團均義不容辭。

六、本社擬出版不定期社刊一份--

這份社刊主要用來刊載佛學文章及各界投稿,並報導本社活動。你現在閱讀的就是本社正式出版的首期社刊,如果您有任何建議或投稿,歡迎和本社連絡。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