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嚴寺]

美國佛教會

[有關居士林][近期活動][社訊][近期活動剪影][相關網站連結][連絡]

 

一九六四年,來自香港的樂渡法師、姜黃玉靖、沈家楨居士等,在紐約相識,共同創辦了「美國佛教會」。一九六九年沈居士和如居士購屋捐贈美佛會,設置了今天的「大覺寺」。一九七五年十一月,美國佛教會租借沈家楨居士位於紐約州博南郡一百二十五英畝的士地,租金每年美金一元,租期九十九年。只因美國宗教團體屬免稅機構,為避免引起當地居民反彈,沈居士乃以租借方式,供地建寺,自己每年繳付巨額地稅,直到一九八九年間當地政府主動提及才變更為捐贈。

一九七六年一月,會長敏智法師特地赴香港籌募建設莊嚴寺基金,數年來在會長及全體會員同心協力,奔走勸募與社會大眾支持下,莊嚴寺的觀音殿,得以在一九八一年五月破土,一九八五年五月完成啟用。目前莊嚴寺界完工啟用的建築包括觀音殿、齋堂、千蓮台、太虛齋、印光樓、和如紀念圖書館、大佛殿。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