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了凡四訓》]

郭愛蓮

[有關居士林][近期活動][社訊][近期活動剪影][相關網站連結][連絡]

 

這是一本印光大師和淨空法師都極力推廣的書。因為此書的內容都是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這是我們學佛的根基,也是一般人在社會上安身主命的根本。

        袁了凡居士,明朝人,因為小時得到異人的指點和算命,知道自己只是秀才命,並無子女,而且只有五十三歲的壽命。在他三十歲左右時,他深信命運,知道什麼都不能強求,因此什麼都不想,每天靜坐,心就定下來了。其後他拜見了雲谷大師,知道「知過,改過,修福積德」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明白了人的這一生果報是前生修的。這一生修的,來世將得果報。如果他修得很積極,也許不用等到來世,今世就有好報了。所以袁居士在佛前真心懺悔,首先他發願行善三千,求功名有進步。再行善三千,求得子女。然後行善一萬,求中進士。結果三求皆得(求一子而得二子)。由於他們夫婦能持久的行善,更得到他們沒有求得的東西-五十三歲那年,袁居士沒有如預卜中死去。六十九歲開始寫《四訓》留給兒孫,要他們以他作榜樣。七十四歲往生,官位追贈到尚寶司少卿。這全都是行善的結果啊!無論你是有求無求,我覺得這書真的很值得大家一看。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