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State College, PA
E-Mail:
ddmbapa@gmail.com
Phone: 814-321-3327

 
 
English |   
¡
Free the mind and no problems exist_01
 
 ► 平时活动

禅坐 - 每个礼拜天早上 - 查阅行事历

 每个礼拜天10:00~11:30AM
  1. 八式动禅 - 35 分钟
  2. 打坐 - 45 分钟
 

地点: 800 Stratford Dr., Apt #32, State College, PA 16801, Click here for map.
需要接送
请电: 814-321-3327

 
 ► 线上听圣严法师

无私与圆满-圣严法师宾州大学讲观音法门 (11/22/2003-11/23/2003).

继二十多年前到美国宾州大学的演讲,圣严法师再度来到宾州大学,以「无私与圆满-禅的修行」为题演讲,现场吸引近五百名位中西方人士的参与.... 更多内容

     Click here to listen! (mp3 in Chinese and English)

 
 ► 圣严法师

「佛法这么好,知道的人这么少,误解的人这么多。」因着这样一个单纯的信念,圣严法师创办了法鼓山。

自喻为「风雪中的行脚僧」,曾获选为「四百年来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五十位人士」之一的圣严法师,回顾其一生,其实充满了颠沛流离,考验与转折。

法师自幼体弱多病,狼山出家后,历经经忏、军旅生涯,而后终能再度出家,不论闭关苦修、日本留学、美国弘法,或是开创法鼓山……,总是在无路中找出路,在艰辛中见悲愿,在坚毅中见禅慧,生命对他而言,就是一场实践佛法的历程。

为了提高佛教地位及僧众素质,圣严法师以40岁之龄,毅然决然留学日本。取得博士学位后,即奔波于美台两地弘扬佛法,更以其禀承的临济及曹洞两系法脉,至世界各地指导禅修,接引无数东西方人士。为了以现代人的语言和观点普传佛法,法师在极其忙碌的行程中,仍不忘着书写作,至今已出版超过一百本书籍。

法师自身学养渊博,除创立「中华佛学研究所」、「法鼓大学」,培养高等研究人才,近年来,多次与科技、艺术、文化等领域之菁英人士展开对谈,乃至与不同教派,不同宗教进行合作,其宽阔的胸襟与国际化的视野,深获海内外各界的肯定。法鼓山就在圣严法师的带领下,立足台湾,以汉传佛教为根本,不断朝国际化、多元化的目标迈进。 more

TOP